akythic_

我做饭很慢 敬请您谅解
我是一个想成为自己的人

【UNDERTALE】与骨为友(重置

旧文重置,拿来混更。


大量玩梗注意。


地底友情cp向。


第二人称预警。


完美和平线结局。




tips:


私设衫子身高大概在170帕帕在260左右。


【其实我也很震撼为什么衫帕两位会这么高。




















一年了。







清晨。门外已经传来了伟大骷髅为了他的人类朋友和他那时刻保持懒惰状态的兄弟而努力下厨做意面的叮叮当当声。


从怪物们重获地表自由的那天起你就坚决表示要和雪镇的骷髅兄弟住在一起。


原因不多,只是因为你喜欢双关笑话。




“……我还以为你是喜欢我才想和我们住在一起呢。”


Papyrus看上去很难过。




“?!不是Papy谁说我不喜欢你谁说的!!”


*你努力去安慰伟大的骷髅。




“……NEVERMIND!我,伟大的PAPYRUS,非常愿意让人类和我们住在一起!我会为人类收拾出最漂亮的房间,一定会让人类住的相当舒适!NHEH HEH HEH HEH!!!”




*你突然感到Sans用胳膊肘戳了戳你的后背。


“welp,看起来我兄弟很乐意,那我就没话说了。”


“希望你在我们的新家里不会‘骨’独喔。”


“!!!!!SANS我要掰骷髅了!!!!!”







当然,这些都是一年前的事情了。




你悄悄地推开房门。


自下而上飘来了Papyrus自制意面的独特香味。望了望隔壁懒惰骷髅的房门还是紧紧闭着,又望了望高高悬挂短针已经逼近数字8的钟表,你决定——


用一种极端的方式叫醒他。


“Sans——隔壁有人要来杀Papy啦——”


*房门毫无动静。


你干脆直接推门而入,发现本该在床上呼呼大睡的骷髅并不在房间里。乱糟糟的房间里四仰八叉地躺着一只波动狗,当它骨碌碌转动的眼珠注意到你时便毫不犹豫地扑向你糊住了你的视线。


你抱不下来这只波动狗。


你开始怀疑这只波动狗是不是吸收了你没能在瀑布里拿到的神器。




“早……kid??”


你仿佛发现了救星一般请求突然出现在现场的Sans帮忙取下糊在脸上的波动狗。淡淡蓝光很快包覆住本不该出现在Sans房间内的白色动物并将其毫不犹豫扔出窗外,你发现面前和你事实上真的差不多高的骷髅用着一种奇怪的眼神注视着你。




“为什么要这样看着我?”


“你是招惹到那只小白狗了吗?”


“我不是我没有。”


“喔。那就好。”


“那只小白狗是你的宠物吗?我怎么从来没见过啊。”


“我已经有宠物石头了,kiddo。”


Sans挑了挑他其实并不存在的眉毛。(?!)




“走吧,papy在下面等着你喔。看起来,今天充满了决心的人类还是有一‘髅’子的事情在等着你做呢。”


*听了Sans的话,你突然发觉你好像失去了决心。







在Toriel的努力指导下,虽说Papyrus的意面不能算很好吃,但它真的已经超越了吃一口五官就会反射性扭到一起的情况。







你昨天想都没想就答应了Papyrus陪他去Undyne那里进行每周一次的训练,但你完全没有想过Papyrus的训练强度不是你所能够承受的。


你坐在一棵大树下休息,望了望远处Papyrus依旧活力满满跟着Undyne在两个距离极远的能量长矛间来回跑着,你已经不知道是该羡慕还是嫉妒那只长到了两米六左右的高大骷髅的体力了。


而且你好奇于他这么高就不怕因为重心太高控制不住而啪叽一声摔在地上吗。




“人类!你在想什么呢!!”


*你看着Papy大步流星的走了过来。




“我在想一会要不要去超市买点东西什么的……”


“喔!那人类想要买什么呢?”


“呃,番茄酱和意大利面顺便买点芥末……?”


Papyrus立刻同意了你的请求。


理由很简单,因为家里真的快被Papyrus“败坏”得没有意面了。


*Papyrus的一番话语再次让你充满了决心。







你匆匆忙忙跑进了超市毫不犹豫地抄上了一个购物篮。


人类和怪物已经友好相处了一年多的安逸时光。人类真的放下了当年与怪物大战的恩恩怨怨,允许了怪物们在这座城市的存在。怪物们为自己重归地表而感到幸福,他们温和的对待着人类,感激着人类。


但就算是这样,总会有人因为自己是人类——认为自己是所有食物链的最高层而看不起地底重获自由的伊波特怪物们。


所以在公众场合内,人类侮辱怪物的事件时有发生,即使挑事的那一方会被毫不留情地扔进拘留所。




胳臂上挂着的购物篮很快装满了意面以及货架上仅剩几瓶的限量版番茄酱和强行塞入的几瓶芥末。


连你也不知道你为什么就想买芥末了。


你嘀咕着意面最近飞速上攀的价格走向了收银处。




“哐当。”


顾客们一齐向音源望去,一个人高马大的年轻壮男似乎骂骂咧咧地向他不远处的怪物扔了什么铁质的物品。在场的所有人都不禁为那位被砸中的怪物深深吸了一口凉气。


虽然这不算高空抛物但是也是可以砸伤人的更别说只有一层骨头了。




……一层骨头?!


Papyrus还在和Undyne训练,那……


……What the hell?!




你下意识地扔掉篮子扒开人群冲到那怪物身旁。Sans表示他并没有什么大问题,只是这一装满了牛奶的铁罐子砸得本身就没怎么睡醒的他有些原地懵圈而已。




*ACT


*Check


*Sans  ATK 1  DEF 1  HP 0.5


*因为发现有人伤害了Sans,你现在充满了决心。




“……放心,kiddo。我真的没有事。”


Sans拍了拍你因为紧张而紧绷着的肩膀。


“这种事情,我懒得管。那位兄弟他乐意干什么就干什么吧,这与我无关。”


*Sans拉着你离开了人群。




反观人类那边。


“你为什么要砸那个可怜的怪物?!”


“我讨厌他,就像我讨厌奶牛一样!”

(cross:?


“他又没对你做什么坏事!!”


“没有为什么,我就是讨厌他!”




“看到了吗,kiddo。”


Sans黑色眼眶内的白色消失了。


“这就是我硬拉着你不让你参与这件事的原因。”


“你本来就和我们走的很近。”


“他会有专人处置,我们没有必要插手的。”


“话说回来……”




Sans眼角的余光落在了你刚刚捡回来的篮子里面。


“这是我刚刚在货架上看到的那款限量版番茄酱……?”


你点头。


Sans露出了一丝笑容。


“好样的,伙计。”


*看到Sans露出了笑容,你的决心要炸了。




你拉着Sans结了账,刚刚出门便把买到的限量版番茄酱塞进了他的怀里。


*Sans的HP回复了。







下午的时光基本上都是在Grillby的地表酒吧度过的。虽说Papyrus不怎么愿意让你在酒吧消磨时光,Sans却一直欢迎你来Grillby玩。


“Grillby里有趣的家伙很多呢。”


Sans这么对你说过,“还有超棒的番茄酱与汉堡。”


*你怀疑Sans只是为了去蹭番茄酱。




Grillby里确实是有很多有趣的家伙。


如何有趣?因为他们的脑袋里有着超多的稀奇古怪的点子,你从来没见过。


你有点惊恐的是,如果他们把这些点子拿出来要挟初到地底的你,可能你的地底旅途就没有现在这么顺利了。


你总是喜欢趴在柜台上听Sans讲着他从没有重复过的的双关笑话,然后再一不小心地把番茄酱撒满整个汉堡。每次Sans看到这幕都拿你没办法,只能揉揉你的头,装作不经意地把他的那一份偷偷让给你。




“?Sans你不吃吗?”


“我不吃喔,请。”


*你接过了Sans让给你的汉堡。


“Sans,这是你让给我的第‘衫’百个汉堡了。”


“wow kiddo,你居然记得那么清楚喔。我真的是对你甘拜下风‘骨’体投地哇。”


“说起来Sans你为什么一定要把我要用的番茄酱盖子偷偷拧开呢?”


“这个嘛,雨女无瓜。”


*你想往Sans的头上插一刀。


*但是老子不干。







Toriel早在前不久就给你发来了今天晚上共同聚餐的请柬。你手上握着三份请柬催促着两只骷髅。Papyrus依旧是原来的活力,反观他的哥哥便显得不慌不忙。在Sans有一搭没一搭的回应下,做弟弟的Papyrus终于等不及决定先走一步,偌大的房间里只留下了两个生物。


Sans向你眨眨眼。


“我可以保证和papy一样快。”


*你猜到他又要用“捷径”,不禁会心一笑。




果不其然,你和Sans与Papyrus到达酒店的时间刚刚相同。或许Papyrus不知道Sans拥有这种能力,望着比他晚速度却比他快的兄弟惊讶得合不拢嘴。


当然,伟大的Papyrus为速度比他快的兄弟感到自豪。




丰盛的晚餐。


Toriel悄悄把你拉到一旁关切地询问着你在骷髅兄弟那里住的如何过的是否愉快。


你笑着说和Papy还有Sans住的这一年以来一切都好,只是……




“只是什么?”


“只是Papy的意面还是很难吃……”


“当然!不至于变成让自己的五官扭到一起的程度。”


“Pffff。Papyrus已经做的很好了。既然一切都好,那我就放心了。”


Toriel摸摸你的头发。




“喔尊敬的TORIEL夫人,您难道是不放心人类在我们这里住的情况吗?您放心,我,伟大的PAPYRUS,将会保证人类在我们家里的所有需求!”


Papyrus还是注意到了这里,他可能以为他对你没有做到最好。但你事实上认为,无论是Papyrus还是Sans,都在尽他们的努力去做到最好。


……Sans有在努力照顾你吗?


可能是一种特别的方法吧。


你这么想着。




“嘿papy,我觉得tori并不是觉得我们做的不好喔。你刚刚看到了吗?tori有在轻柔的‘虎’摸小家伙呢。”


“!SANS!!”


“如果tori不去‘结义’的话,可以让这个小家伙一直住在我们这里吗?”


“!!SANS!!!!”


你看着Toriel已经笑的不行了。


*听到了许多“霜”关笑话,你充满了“掘森”。







入夜。


你本想向骷髅兄弟道个晚安,刚想推门却发现今天的好哥哥Sans仍旧在给Papyrus讲他爱听的睡前故事。你偷偷趴在隔间的墙壁上认真听着Sans低低的声音,发现今天的故事是和小兔子有关的故事。


你听着听着倒在了金色的床铺上。你记得它是Papyrus送给你的,他很骄傲的对你说只有这种美丽的颜色配得上伟大的人类。







伟大的人类……么?


你关上了灯,闭上了双眼。




*今天是非常愉快的一天。

*明天也要这样愉快的度过一天。

*晚安。
































fin.

这真的是我理想中的地面生活了(。

评论(5)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